天堂麻鸭_

不疯魔,不成活

【陆舞】折梅寄江北(引)

   小雨淅淅沥沥地下,刷亮了遍地的街砖,人们不甘闲,行人依旧撑着伞到处游走闲逛,商贩叫卖声不绝于耳,好不热闹!

   一道红色的身影匆匆掠过周围热闹的街景,穿过一条条张灯结彩的街道,来到了一间冷清的古屋门前。

   “小姑娘?进来吧!”一道苍老的声音传出,顿时安稳了她犹豫不决的心。

   她走进庭院,满院的凤凰花树令她微微愣神。似曾相识的院子,她在心中标记。晃了晃头,径直走进内室。

   声音的主人是一名老姖,她笑似非笑地打量着刚进来红衣姑娘,“我就知道你会来。”

   “我认识你。”语气似是肯定又带着一丝怀疑。

   “对!怎么?来我这,是想找什么吗?”她漫不经心地划过面前的铜器,“就算是你,也要付出代价。”

   “我要我的记忆,所有残缺的记忆,我可以付出代价。”

   老姖在面前的铜器中挑出一方铜镜,递给她,“你可能看到的是自己的过往甚至是前世,虽然我不知道你会看到些什么,但记住,你只能是旁观者,无论如何都不能出手,还有,你的名字,叫王舞”

   “知道了”红衣姑娘对老姖微微致意,拿起那一方铜镜。镜子上蒙了许多尘,她伸手去擦,刚碰上镜面就被一股悲意笼罩,顿时失去知觉,直直倒向地面。

   老姖叹了口气,将王舞放到一个法阵的中央,

   “唉!执念这鬼东西,纠缠了多少世人啊!”

 

 

 灵感来源:

南朝乐府民歌《西洲曲》

Aki阿杰《梦里偕老》


(分成引、上、中、下四篇更,不定期)


评论(4)

热度(2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